Are you a stranger? Yes, I am.

2009-05-15

要當臉皮厚第一人

該怎麼說呢? 人總是愛用懷疑的口氣
比如說 你不知道嗎 你怎麼都沒注意 你到底有沒有認真想過
這之類的話 在我工作上常常出現 不論是我對人或是人對我


但是 我試著減少這樣強烈的的口氣
而改用比較溫和的另一種說法
比如 就像我曾經怎樣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嘗試怎樣
來取代那些懷疑和帶點鄙視 的講法
一直以為 這樣可以減少磨擦

不過 這很顯然有反面的影響
比如說 大家會覺得你不太有脾氣(天曉得我跟本不是= =)
但是 新人咩 你是菜鳥 有什麼可以拿翹的
又比如說 很多人很容易用 你怎麼不懂 你幹麻不先做功課
不過我想 心態決定一切
當遇到這麼多反面的聲浪 你要怎麼堅持
我一直在學習怎麼堅持做自己 但是有時候又過於在乎別人所講的
anyway 現在只能一直走下去 不斷從錯誤中學習 期許自己下次不能再犯
調整自己的步伐 盡量不要太好強 有時候還是得慢慢來
想到就得做到 繼續努力吧 !!

0 意見: